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前言:這是一封來自本校第47屆校友 張逢立先生 寫給校長的一封信,其內容感謝學校教育之成 功,並期許將此善行繼續發揚光大。

 
賴校長您好,

我想藉由這封信表揚我校三位不知名學弟的善行。

昨日(10/24)家父與家母下午五點多於清水高中對面的國泰人壽前搭乘168號往台中的公車。正值放學,車上的乘客大多為我校學弟妹,因車上人多壅擠,大部分人員並未注意到這兩位白髮夫婦站立於公車上。

此時,有位學弟輕聲詢問家母兩次:「要不要我叫學弟起來讓你們坐?」雖然家母回答『沒關係』,但他仍請兩位學弟讓坐。

兩位學弟發現家父家母時,亦立即起立讓坐。

家父家母返家後很高興地告知以上情況,並稱讚清水高中教育成功。

在此,我以校友及為人子的身份感謝清水高中校長及全體師長的辛勤教導。讓我們的同學了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道理。

雖然不知詢問及讓座三位學弟的學號及姓名,仍懇請校長於公開場合表揚此項善行。以上,感謝。

                                     清水高中47屆校友 張逢立敬上

 

張校友,您好

 謝謝您的來信對於學校教育的肯定,

 相信在這個社會紛亂的時代,您我的用心是社會再進步的動力。

 我會將此信轉給學校同仁,摘要說明刊載於學校網站及相關出版品,並於公開場合鼓勵同學的好表現。

 再次感謝您的來信,歡迎有空回母校走走。

 國立清水高中校長賴昭呈敬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