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我是獨一無二~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

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的悔悟。科學哲學鐘與雲。
 
           愛因斯坦十六歲時,因為貪玩,好幾門功課都不及格。一日,當他正準備出去玩的時候,父親將他攔了下來,當愛因斯坦說,「別人也都這樣玩啊」。父親跟他講了一個寓言。
           有兩隻貓在屋頂玩耍,一不小心,兩隻貓都掉到煙囪裡。爬出來的時候,一隻貓臉上沾滿了黑煙,另外一隻貓臉上卻乾乾淨淨的。臉上乾淨的貓看到滿臉黑灰的貓,以為自己又髒又醜,趕快到河邊洗臉。滿臉黑灰的貓看到乾淨的貓,以為自己的臉也是乾淨的,就大搖大擺地到街上閒逛了。父親說:「愛因斯坦,誰也不能成為你的鏡子。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鏡子。拿別人當自己的鏡子,天才也許會照成傻瓜。」

 
期許:我是獨一無二的,我沒有必要像別人一樣平庸。你的未來如何,不取決於別人怎麼做,而是取  決於你自己怎麼做。            
 
 2012/10/30升旗講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