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清水國中45週年校慶運動會賴校長現場祝賀講詞

(錫坤)校長、林(正平)會長,各位師長、各位來賓、各位同學,大家好:

        清水高中與清水國中是兄弟學校,可以說是教育部推動的十二年國教就近入學的典範。在張校長圓融治校、民主化領導與長期用心的經營之下,清水國中師生在學術科各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與績效,我在此表示感佩與恭賀之意。
        我雖然在三個月前才接任清水高中,但是在二十年前我太太在這裡任教的時候,就知道當時擔任主任的張校長是非常認真的人。張校長與我在很多方面都很像:我們都重視學生學習、都是在地就學到高中才離家上大學。他曾經在高師大、彰師大與政大進修;而我是高師大、中正大學,最後在台灣師範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剛剛張校長細數清水國中這幾十年來的變化,就是要讓同學知道清水是各位的故鄉,是信心的來源。根據教學者研究,高中就近入學的學生,由於有家庭的支持,在大學學測的時候,會有更好的表現。我鼓勵同學都能「在清水故鄉蓄積能量,到大學展翅飛翔」。
        最後,我謹代表國立清水高中祝賀清水國中「生日快樂」,祝福本日校慶運動會各項活動順利圓滿、同學學業進步。也祝福在場的各位師長、來賓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美滿,謝謝大家。(201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