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認輔會議講詞


感謝各位導師及認輔老師,各位都是為教育、為學生奉獻的最佳表現。

        擔任認輔教師,我們要面對種種困難的學生,甚至是他們的家庭問題,有經濟困頓的、有情緒困擾的、有學習困難的,都需要各位付出愛心與耐心。

        我想到讀過的一個小故事:有一個脾氣很壞的男孩,一天,他的父親給他一袋釘子,告訴他,只要發脾氣或與人吵架後,就到院子的籬笆上釘一根釘子。男孩在第一天釘了37根,但是隨著他漸漸意識到釘子的數量,也就控制自我,慢慢地,他發現,控制脾氣比釘釘子容易得多。當有一天,他一根釘子都沒有釘的時候,父親對他說,如果再接下來有一天沒有發脾氣或與人爭吵,就拔下一根釘子。最後,籬笆上的釘子都被拔光了,父親帶他到籬笆前,對他說:「你做得很好。但是看看籬笆上的釘孔」,心靈上的傷口與身體上的傷口一樣都難以恢復與癒合
 
        再次謝謝各位老師,讓我們協助這些同學度過各種試煉。

2012/10/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