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升旗講詞--人生就是從零到成功的過程

        相信在場的許多同學都是五迷—五月天的歌迷。五月天是樂團中少數能紅13年,而且越來越紅。最新一期的遠見雜誌歸納出五月天幾個成功密碼,除了定價的藍海策略、作品旋律好記積極樂觀之外,最重要的是他們的專業勤奮謙虛合作等特質。

        當他們拿下金曲獎六項大獎後的慶功宴,不是喝到爛醉,而是打聲招呼後便離開回去加班,回去鍛鍊音樂的本職學能,主唱阿信就說過:「天份是不會增加,只有努力才能累積」,這就是專業勤奮。從他們不爭名利維持團隊,自己買便當、倒垃圾等平民化的生活,可以看到合作與謙虛。主唱阿信就說過:「不管我是不是歌手、成不成功,謙虛的態度和禮貌都是最基本的。」

        他們從來不愛抱怨環境或沒有舞台,環境不好或沒有舞台,就去創造新的環境、打造自己的舞台。雖然華人世界只有一個五月天,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玩音樂。但是青春很短,希望同學都能正面積極,找到自己的興趣(求取學問也是興趣),與父母分享興趣,建立互信,趁年輕,少享樂、多吃苦,將興趣變成專業,讓自己未來出頭天時能高唱乾杯  2012/1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