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國立清水高中辦理飢餓十二體驗活動致詞

        為展現國立清水高中學生有愛心、有熱情的精神,增進個人生命教育及親身體驗環境教育,配合台灣世界展望會,由學務處、清中環保義工隊、清中扶少團等舉辦「飢發鬥志」--清水高中飢餓十二體驗活動,於101105日一早展開,總計有600位師生自願參加,希望能帶動國立清中全體師生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關懷弱勢的精神,一起為需要被幫助的兒童發聲,一同為世界盡一份心力。
        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簡稱飢餓三十,是世界展望會為了幫助世界各地受到天災人禍、疾病威脅的人免於痛苦的活動。活動名稱的命名,來自聖經中禁食禱告的原意,親身感受飢餓,體會遭逢不幸者的感覺。世界上第一個飢餓三十活動,是1971年一群加拿大的青少年,在亞伯達省卡加利市的一所教會中,體驗36小時禁食,來為衣索比亞的飢民募款;台灣舉辦此活動也已有23年歷史,有些學校利用暑假採少部分學生兩天一夜(30小時)的方式辦理,部分學校則採取正常上課日全體師生自早上七點至晚上七點(12小時)禁食並小額捐款的體驗方式辦理,重點都是要讓參與者能感同身受,從「珍惜資源」的認知出發,達到「捐資救援」的行動之展現。依活動規定,本活動所有募款將全數捐助台灣世界展望會。
        校長感佩本校師生能主動空出時間及小額捐款來參與這個活動,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能分享、傳達飢餓三十的理念,也希望可以透過全體師生的参與,團結就是力量,不要問自己可以做些什麼,我們可以做的事其實很多,讓小錢也能填飽生命希望。祝本次活動圓滿順利,謝謝各位的參與。(賴昭呈博士2012/1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