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國立清水高中教務通訊創刊號校長賀詞

        時值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民教育,及中辦改制國教署與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國立學校改隸市立時程排定在即等激烈競爭的環境下,提升教學品質已成為各校重點工作之一。本校躬逢其盛,有其不得不做的一連串興革與因應作法,為讓全體教師、同學甚至於社區國中教務單位對於本校的充分瞭解,教務處發行教務簡訊,提供包括「學科活動摘要」、「近期教務工作介紹」、「專業發展」及「師生優秀學藝表現」等相關之資料與訊息。
        我的主要辦學理念有二:1.竭盡教師所有才能,開啟學生無限潛能:如何運用優質化之補助,全力支持老師、鼓勵老師,讓老師能發揮所長傾囊相授,且依據教育心理學理論,學生的潛能可以激發,學校應設計教學活動以開啟學生無限的潛能。2.追求全人教育;激發人文關懷:教育是生活的一個主要的層面,全人教育才能給予學生作好生活的預備,因此期待學生「人要做好、身要練好、書要讀好」;在教育機會均等的理念下,我們必須特別關心弱勢學生,啟發全體學生,期望把每一個學生帶上來。這些,都能在教務處及各處室未來相關的業務中一一實現。
        教師是學校教學的支柱,有了卓越與盡心的教學,才能吸引更優秀的學生與爭取到更多的經費,使學校益臻卓越。紀錄優秀學藝表現,讓清水高中的每一位學生都能充滿信心,而信心是一把無形的梯子,優質的信心更是一種正向思考,它可以讓一個人的心情、成就、生活與修養越爬越高,是一種向上提升的祝福與盼望。因此,對於各種教學與教務興革之措施與作法,創新與傑出的表現等,都歡迎您隨時提供意見給教務處,共創本校卓越教學的新高峰。祝福教務處通訊發刊順利。   
                          
                                       2012.10.25國立清水高中教務通訊創刊號校長賀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