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耶誕節談我們要如何常常喜樂

耶誕節談我們要如何常常喜樂    2012/12/25

    在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宗教幫助Pi存活。今天是耶誕節,就算沒有信仰,在這天我們仍互道平安喜樂。但是要如何常常喜樂? 生活中本來就充滿許多壓力,我們要學習的是如何管理壓力。喜樂的策略與步驟:

1.選擇一無掛慮。「憂慮」在某種意義上是僭越了上帝從來不曾要我們承擔的責任,我們企圖扮演上  帝。要知道,我們沒有辦法控制所有的事情。研究證明,擔心的事當中,40%不會發生,30%過去的事,12%過度擔心身體的健康,10%為了瑣碎且不重要的事,只有8%的事是真正應該關注的。憂慮不能改變過去,只會混亂你的未來,因此,我們應該放下憂慮。

2.凡事禱告。盡其所能、全力以赴,但將你的心中罣礙(一切的重擔)卸給神。

3.凡事謝恩。包括好的與不好的事,看似是威脅生命的猛獸,最後竟然是推動他生存的最大動力。

4.思念對的事。改變我們思考的方式,不去接受雜七雜八的內容。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有好的德行的、值得稱讚的,都是我們值得思想的事。祝福各位能夠得到持續的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