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回歸耶誕精神 真正平安喜樂

校長賴昭呈 2012.12.24

  因為各位有不同信仰的關係,就讓我們稱這個節日為耶誕節。當代不少人將耶誕節看成了無憂無慮甚至縱情狂歡的日子,不過,我們要反思:耶誕節的精神到底是甚麼?

  在《聖經》中記錄了人類歷史上的第一個耶誕節,即耶穌降生。顯然,耶誕節是上帝將其子耶穌送給地上的人們作為愛的禮物的日子,也應當是人向上帝獻上禮物和敬拜的日子。許多天主教與基督教領袖、與耶誕節相關的文學作品都傳遞了真正的耶誕精神,那就是愛、寬恕、謙卑、美好的禮物和祝福。耶誕節應該意味著上帝的性格特徵在人類當中再生,因為上帝為了我們不斷付出;耶誕節也應意味著燃燒自己來照耀別人的精神。簡言之,耶誕精神就是愛、寬恕、分享、謙卑。因此,不管各位的信仰為何,讓我們在這個節日謹守原來的精神,內心必定能夠獲得真正的平安與喜樂。

祝福各位。 2012/12/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