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清水高中校友李有福董事長自傳新書[荒漠勁草]發表會

    楊丁文教基金會首任董事長清水區國發院學員聯誼會召集人李董事長、總幹事林俊耀會長、清水高中輔導會長王龍騰王會長、各位與會的長官貴賓,大家好:
    非常榮幸應邀前來參加校友李有福董事長自傳新書[荒漠勁草]發表會。我們知道,只有文明的人才重視歷史記錄;只有重視歷史記錄才能累積智慧的腳印。所以今天李董事長把前半生的事蹟留下腳印,留下光和智慧,這是了不得的大事。我曾經編輯過數本政治社會名人的自傳,所以對於長期從事營造與政治工作的李董事長,能夠自己寫、自己畫、自己編,這樣多才多藝,更加感覺相當佩服。
    從李董事長描述成長過程的困頓及突破、知命認命的豁達與努力、待人處事的真誠與正義--「忠於職守、義於承諾」,不禁讓身為晚輩的我印象深刻,閱讀的過程更是讓我收穫滿滿。透過李董事長的自傳,我們跟著他走過天涯海角,走到山上海邊,也看他如何捍衛民眾的權益(爭取留路卻被免職、無私支持他人卻遭反咬一口等等),如何服務群眾,如何為國家長遠利益而努力;我們更有機會更加認識李董事長對於國家社會的貢獻,身為母校的校長,為母校清水高中能有這樣優秀的校友感到驕傲。
    謹恭喜李董事長新書發表,也祝福長官貴賓平安喜樂,謝謝大家!

國立清水高級中學 校長 賴昭呈 博士 2013.07.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