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101學年度第2學期認輔會議講詞


 感謝各位導師及認輔老師,各位都是為教育、為學生奉獻的最佳表現。
    
    我想到讀過的一個小故事:阿翔只有一隻手,他很喜歡打籃球,可以用左手運球及投出三分球。他也可以用左手寫字、甚至於彈鋼琴,他樂觀開朗,讓朋友常常忘記他是一個身心障礙的同學。一天,他邀請幾位好同學到家中吃晚餐,同學們發現全家居然全部熟練地使用左手執筷,慣用右手的同學們覺得自己才是少數。晚餐後,阿翔與同學們到院子聊天,一位同學說:「難怪你只用左手還那麼厲害,原來你全家都是左撇子。」阿翔聽完大笑說:「我們家天生的左撇子只有我一個,在我出生之前,他們都是用右手做事情的。」「當我笨拙地以僅有的左手穿衣、吃飯,他們開始練習只用左手,甚至於江門栓、家具擺放位置等都調換了方向,慢慢的,他們也都習慣了用左手。」家人與師長的陪伴和完全的接納,成為阿翔的堅強後盾,讓他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勇敢向前行。再次謝謝各位老師,讓我們協助這些同學度過各種試煉。

校長 賴昭呈
2013/6/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