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賴校長於開學前勉勵三數理301班同學講詞摘要

立昇老師、教務處卓主任、各位同學大家午安:

導師立昇老師非常用心,希望我來跟同學大家聊一聊。因為時間有限,只有五分鐘,所以我的談話盡量簡短。

未來的一年大家要能走下去,要認知到聯考的歷史定位與優缺點,也要了解在教育改革的過程中,臺灣缺少本土認知,多依賴外國經驗,其結果是大家要一起承擔。或許妳/你可以當拒絕聯考的小子,但是社會絕大多數菁英都走的路有其道理,而且妳/你已經在路上了。這一年妳/你偶而會出現徬徨猶豫、面臨壓力,但是,校長要告訴各位,努力面前才是這一年應該做的事。

校長的學習經過梗概,都在《中市青年》5月號「做足準備,成功就在前方!」這篇專訪文章當中,就不贅述。校長鼓勵同學應該設立目標,例如全班學測平均要在66級分以上等等,全班師生共同努力,憑著班導張老師及全體任課教師以往的績效及用心經營,同學相互打氣,全力以赴之下,最終目標將指日可待。

最後,在未來的一年有很充實的學習過程,我們有信心在明年的此時,各位將能享受辛勞之後甜蜜的果實。祝福各位!


校長 賴昭呈博士 2013.08.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