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2015.07.21升旗講詞--運動家精神

賴校長升旗講詞--運動家精神
2003年環法自由車大賽是運動家精神最好註解
奪杯熱門人選
美國—蘭斯•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在此之前曾獲四次環法冠軍、單親、癌症
德國—烏爾里希(Jan Ullrich)—到第十四站,只落後15秒。
2003年7月21日第十五站,阿姆斯壯領先,至最後10公里轉彎處不小心勾到路邊觀眾的手提袋,摔車。烏爾里希就此超前。但是烏爾里希停下來等阿姆斯壯。因為2001年7月21日,烏爾里希意外摔車,當時阿姆斯壯停下來等烏爾里希。兩年後烏爾里希以榮譽回報阿姆斯壯。
遺憾的是阿姆斯壯後來被發現服用禁藥,被摘去所有榮譽。但我們「不以人廢言,也不以人廢行。」阿姆斯壯與烏爾里希在7月21日的美行,仍是競賽行為中最美的表現。願與同學共勉。 2015/7/21 (內容取自郝廣才《今天To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