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升旗講詞—清水高中2同學考出74級分 李安二獲導演金獎啟示 2013/2/26


   本校301班吳政儒(大甲國中畢業)及李孟儒 (中港高中國中部畢業)同學,今年大學學測雙雙考出74級分的佳績,創下本校有史以來的紀錄,證明只要肯努力,清中也能應屆考出國立大學醫學系學生,讓我們恭喜他們,也謝謝導師林佩儀及全體任課教師。

  我們也知道,昨(25)日公布的年度奧斯卡獎,李安再度獲得最佳導演獎。在我們分享榮耀之餘,也要想想,他們是怎麼成功的。《李安的成功法則》一書中提到成功人物的法則,校長列出其中三項,希望也幫助你成功:1.相信自己,才有機會讓別人相信你。2.成功不是隨機發生的,是靠計畫經營出來的。3.成功必須先穩踩起點,才有衝向目標的機會。

    根據美國的一項研究,大約只有5%的人在一生中曾經寫下過人生目標。
讓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朝著標竿直跑。」祝各位高三同學金榜題名、希望各位一二年級同學開始學習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